岗课赛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岗课赛证 - 正文

市政工程技术专业开展公开课及课程自诊活动

 作者:吴俊扬 日期:2023-11-21 浏览数:

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推进课程诊改工作,市政工程技术专业于1121日上午开展了公开课及课程自诊教研活动,由舒怀珠老师进行市政桥涵工程施工示范授课,全体市政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及学院其他教师进行观摩学习。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在本次活动中,舒怀珠老师结合自身的专业经验和教学实践,展示了独特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方法,根据自身专业课程的特点,精心设计了教学内容和授课方式,采用了多媒体教学、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使得课堂教学更加生动有趣。同时,教师们还注重与学生的互动交流,鼓励学生积极思考和提出问题,营造出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E7621 

在公开课后的评课自诊环节,舒老师主要从课程的诊改基础、总体设计目标、诊改实施方案、诊改主要成效、存在问题、下一轮改进措施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市政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分别根据自身的教学经验,对舒怀珠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分析评价,并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舒怀珠老师上课进程顺利,学生参与度高,授课课件中采用的图片素材清晰形象,与所授专业知识内容相关度高,课上结合视频对专业知识进行讲授,学生接受度高,联系义乌市的桥梁建设文化,加深学生的文化自信度和专业认同感,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

6DEAB 

本次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平台,同时也激励了教师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通过这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教师可以更好地了解学生的需求和特点,不断优化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