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活动 - 正文

红育栋梁丨一封寄给自己的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资助对象心理助人活动

 作者:樊航旭 日期:2023-02-21 浏览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资助对象的身心健康,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22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望道楼学院天井开展心理助人活动,为刚刚返校的勤工助学同学提供学业和生活上的指导帮助。11名校勤工助学学生参加活动,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辅导员在寝室生活、人身安全、学业学习、校园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指导,鼓励大家在接受国家和学校资助的同时,用实际行动提升自我、感恩学校、报效祖国。随后,在场同学参加了“一封寄给自己的信”活动,在信纸上写下寒假期间完成的“正事儿”,以及本学期想要达成的目标,由辅导员老师寄给“四个月后的自己”,让同学们养成进行阶段性总结、树中远期目标的好习惯。

据悉,建筑工程学院“红”育栋梁是在学院多年资助育人工作基础上,推陈出新,着重打造的资助育人品牌。接下来,建筑工程学院将以“红”为路线,以“栋梁”为目标,开展主题明确贴近实际的方式,将在校资助对象培育出懂感恩、会自助、能输出的栋梁之材。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罗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