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课赛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岗课赛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在2023年省技能大赛“工程测量(地理空间数据采集与处理)”赛项获奖

 作者:​刘俊琴 日期:2023-05-04 浏览数:

430日,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地理空间数据采集与处理)”赛项在浙江同济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42支代表队参赛。经过12个小时激烈的角逐,建筑工程学院市政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刘俊琴、李锦辉指导的1支参赛队伍荣获团体三等奖。

 

据悉,这是我校首次参加本项赛事的团体比赛,此项比赛分为“一级导线测量”、“二等水准测量”、“1:500数字测图”三个分赛项,要求学生在一天的时间完成所有赛项的内外业比赛,对学生的智力与体力要求较高。大赛组委会还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了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的考取,我校8名同学此次全部通过考试获取证书。为了本次比赛,学生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备赛,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论天晴日晒还是刮风下雨同学们都坚持户外训练此项比赛有助于引领教学实践,引导高职院校聚焦集测绘行业的发展趋势与应用方向,加强市政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后续的备赛中我院将认真总结比赛经验,争取实现更大突破。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