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课赛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岗课赛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在“第21届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项获省赛二等奖两项

 作者:景飞 日期:2023-05-16 浏览数:

 5月12日至14日,“南孔杯”第21届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衢州学院举行,来自浙江省49所高校的102支队伍参赛。经过3天的角逐,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吕禹琦、郑汉飞、金岳鋆团队和祝鹏城、陈亲水、陈再团队均斩获省二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始于2002年,本届大赛赛题以“D2809次旅客列车撞上突发溜坍侵入线路的泥石流!请迅速处理!”为背景,要求参赛队以竹材为主要材料设计一个在铁轨上行驶的自行式塔吊,在有限时间内尽可能吊运输更多的“泥石流”,发挥清理道路的作用。

此次竞赛要求学生充分发挥奇思妙想的外形设计、精准无误的结构计算、心灵手敏的实物制作,将结构理论知识与实践动手操作技巧紧密结合;并在比赛制作过程中去体会塔吊结构虽有形,外形创意却无限的本次竞赛意图,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操能力。建筑工程学院也将继续以结构竞赛为载体,增强学生的综合素养,创新建筑人才的培养模式,为实现我国从建筑业大国到建筑业强国的产业升级做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