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课赛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岗课赛证 - 正文

我校在“建筑装饰技术应用”省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黎鑫琴 日期:2023-04-20 浏览数:

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于414-16日在浙江广厦职业技术大学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省多所院校的44支参赛队,8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建筑工程学院组一选手王智律和李玮文以微小差距错失一等奖,最终以小组总分排名第5的成绩获团体二等奖,组二选手张宇轩和蔡瑞平以第18名的成绩,获三等奖。

此项大赛形式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2名比赛选手组成。竞赛内容以一个典型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为载体,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规范标准、行业标准、企业用人要求为依据,以企业技术工作岗位的综合核心工作任务为驱动,要求各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四个模块:一是建筑装饰施工图深化设计。参赛选手上机操作,通过CAD绘图软件,完成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中某些空间未完成的建筑施工图深化设计,最终以规定格式提交比赛作品;二是建筑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参赛选手上机操作,手工列项及算量,完成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中某些空间的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三是指令深化模块。考验学生对建筑装饰行业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不断创新、理解和掌握。四是建筑装饰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参赛选手通过答题软件,完成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中的施工组织与管理主要内容。其中第一、二模块的赛事时间长达8小时,竞赛异常激烈,对参赛队员的心理和身体素质都是极大考验。

 这次比赛充分体现了专业技术操作的重要性,更展现了默契配合的团队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达到了加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目标。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