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课赛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岗课赛证 - 正文

我校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二等奖

 作者:​徐燕君 陈小琴 日期:2023-11-01 浏览数:

10月30日,202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在上海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的57所高职院校学生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的奋力苦战我校教师陈小琴、徐燕君指导的建工学子梅天悦、陈柳勇和李宇峰三人组成的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不俗成绩

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为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增设的赛项之一,赛项包括三大模块6个任务,分别包括模块一信息化建模与方案编制模块二为施工图识读和施工模拟,以及模块三技能实操。该赛项的设置内容不仅考验学生对装配式建筑识图、深化设计、生产、吊装、施工等流程和细节要点的掌握情况,同时也注重三名组员之间分工协作的默契程度;不仅考验学生在知识和技能方面的巩固程度,同时也侧重检验学生在实操方面的动手能力和规范情况。

建工学院自去年接受学校党委巡察后,认真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特别是对巡察中指出的“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成效不佳”等问题,深入开展专题研究,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对学院能参加的每项赛事都高度重视,每次都精心组织参赛团队与指导团队。对首次参加的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更是如此,班子对整个备赛和参赛过程全程跟进,帮助指导老师一起解决遇到的各种难题;不管是双休日还是暑假,指导老师每天都与参赛学生一同练习一同就餐,始终持续关注学生专业进展及思想动态,深夜学生不休息老师就不回家。自5月省赛突围之后,一路走来,备战历程颇多艰辛。如遇赛项日期迟迟未定、供应商所用软件和设备又悬而未决、学院实操训练场地难以满足备赛需求、参赛学生的状态波动大等诸多问题,虽然面对如此多的困难,但在学院领导的齐心协力和诸多教师的共同帮助下,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勠力同心、坚持不懈,圆满完成了这一次国赛之旅。希望今后再接再厉,不断开拓进取;既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