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产教融合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优课教学竞赛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作者:朱芷漩 日期:2023-09-26 浏览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深入推动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建设,9月2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春晗楼304举办第二届优课教学竞赛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本次比赛共有8位教师报名参赛,比赛由建筑工程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组成。比赛现场,8位教师准备充分,依据课程特点各展开了5分钟的课堂说课以及10分钟的课堂教学演示,以不同形式展现了思政教学的魅力,体现了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职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学院推荐黎鑫琴、罗珊两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义职优课教学竞赛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赛后,评委们肯定了新教师不畏困难,积极参赛备赛的良好作风,重点指出了参赛教师需围绕竞赛文件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赛,并从现场说课、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全体参赛教师进行了客观评价并提出宝贵意见。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努力培养课程思政优秀教师。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