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活动 - 正文

红心向党 感恩资助——建筑工程学院集体生日会

 作者:陈翔 春晗青禾辅导员工作室 日期:2023-11-23 浏览数:

为深入推进“党建+资助”品牌建设,凝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先锋力量。近期,建筑工程学院在风雨篮球等场地开展了资助对象集体生日会系列活动,党员教师代表及33名资助对象参加。

 

本次活动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体,以筑牢感恩意识为主线,以“党员三联系”为依托,穿插心理电影观赏、趣味游戏等特色活动,着力探索党建引领资助育人、心理育人的工作新路径。活动分为优秀代表发言、趣味游戏活动、书写感恩便签、心理电影观赏四个环节。本次活动借助朋辈教育,激励了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借助集体活动,打破了师生、生生间的隔阂;借助感恩便签、电影观赏,引导学生感恩知恩、回归本心。

 

建筑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党建引领资助育人、心理育人的总体目标,开展了“爱国、诚信、感恩、励志”四项教育,充分发挥集体生日作为建筑工程学院标志性特色活动的优势,着力培育资助对象爱国、诚信、感恩、励志的先进品质。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