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活动 - 正文

春晗青禾辅导员工作室开展资助项目立项实施指导

 作者:春晗青禾辅导员工作室 日期:2023-05-07 浏览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发展性资助理念和辅导员工作室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总体目标,56日下午,春晗青禾辅导员工作室融合资源,探索三全育人新途径,为资助对象开展发展性资助项目立项实施指导会,努力提升项目实施效果和结题率。112位项目负责人和工作室主要成员参加活动。

 会上,春晗青禾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从项目实施全周期、申报流程、项目开展要求和结题标准、经费使用规则等方面展开,全方位介绍了发展性资助项目的活动推广、过程记录、总结反思、团队建设的方法和意义,引导学生提升道德修养、专业学养、双创素养和文明涵养。会后,春晗青禾辅导员工作室主要成员为同学们进行现场答疑。

 据悉,今年学校共有262个发展性资助项目立项,项目涉及全体大一、大二资助对象,资助金额近20万元。春晗青禾辅导员工作室秉持“学生全面发展,促进辅导员专精特新”的工作理念,牢牢把握“资助工作在三全育人中的实践与探索”这一研究方向,全面贯彻实施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围绕“资助+党建、资助+心理、资助+专业、资助+就业、资助+创业”五资助主题,建立资助对象“资助青禾成长档案”一人一档,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学生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路径。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