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业之星返校园 经验之谈启后贤——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优秀创业校友分享创业经验

 作者:金日升 日期:2024-03-06 浏览数:

 为大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在校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3月5日,建筑工程学院在春晗楼203开展了本学期思成创业班第一讲。经验分享会邀请了2020、2021届优秀创业校友,东阳市御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俊杰、杭州轻居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盼主讲。

 

凭借对香薰文化的热爱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杜俊杰成功在拼多多平台打造了香薰类目头部品牌,他分享了从选择产品、定位市场、制定营销策略到实现销售的全过程,详细解析了拼多多平台的运营规则和技巧,并强调了创业不仅需要热情,更需要理性的市场分析和精准的定位。

 

丁盼以抖音为平台,通过短视频的形式销售家居百货,短时间内积累了大量粉丝,深耕电商线上居家好物,全面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实现了销售量的快速增长。分享了如何制作吸引人的短视频,如何利用抖音的算法机制提高曝光率等实用技巧。

互动环节,两位校友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他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为同学们的创业想法打开更多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从两位校友身上学到了宝贵的创业经验,更看到了自己未来创业的可能性。

据悉,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以思成创业班为主体,开展更多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激发创新创业动力,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支持。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