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携手政社企多方联动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作者:陈翔 日期:2024-03-07 浏览数:

今年初,省委聚焦全面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专门召开会议。为树牢“大人才观”,探索人才共育与资源共享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职业素养,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6日,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代表赴义乌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考察交流,并与相关社会组织面对面共同研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路径。义乌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刘德钧、义乌市民政局党委委员方建生,义乌市社会组织总会、义乌市市政行业协会、义乌市建筑行业协会等15家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与会领导、嘉宾围绕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践锻炼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校企合作要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企业实际需求充分满足学生就业和全面发展需要,在产教融合的实践中推进工作,既要同政社企构建联合培养机制,充分利用专业的教师资源、丰富的学生资源、优秀的校友资源共育人才;又要借助业务交流、人才沟通、培训提质等手段共享资源,实现教育资源与产业需求的对接。

下一步,建工学院将深入相关协会、商会、企业进行交流对接,进一步推动政校社企深度融合的育人体系构建。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