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倡导诚实守信,共筑消费和谐——建筑工程学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公益普法讲座

 作者:樊航旭,吴晓珂,陈洋 日期:2023-03-15 浏览数:

  315日下午,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建筑工程学院联合义乌法院国际商贸城法庭开展了一次线下公益普法讲座,以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本次讲座特邀义乌法院国际商贸城法庭法官助理吴晓珂主讲。以小案例释法,通过消费争议解决、消费者权利、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讲解,提醒大学生要理性消费,适度消费,警惕各类消费陷阱,提醒大学生在上当受骗后要及时妥善保存消费过程中的相关凭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学生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和能力,让他们树立品质消费理念,实现美好生活。大家纷纷表示,整个讲座收获颇丰,不仅讲座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而且贴近学生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良好作用。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罗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