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思政 - 正文

青禾学堂,思享未来——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青禾思享交流会”

 作者:景飞 卢亚琼 日期:2023-11-28 浏览数:

为助力青年教师当好班主任和讲好专业课,促进学院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发展,11月27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在望道楼417开展“青禾思享交流会”,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三办主任,建筑工程学院所有80后教师参加。 

F7DE2

分享会上,建筑工程学院钱春青老师以自己多年来当班主任的心得经验详细讲述了“如何当好一名班主任”,她分别从“怎么选好班干部”“如何关注一批人”“多为学生做一些事”三个方面展开分享,通过列举自己班级的多个例子,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自己的做法、经验和反思;许名标老师以《建筑工程项目管理》这门课为例,从课前、课中和课后三方面分享了“如何讲好一堂课”,许老师详细介绍了教案的编写、PPT的制作要求、第一堂课的注意事项、学生座位的安排、课程思政与专业课如何有效结合、作业的布置、课堂反思等方面的做法和心得。参会教师尤其是近三年新进教师,全程都认真听讲并踊跃提问,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1E15D

本次建筑工程学院“青禾思享交流会”,旨在将学院优秀教师的经验做法传递给青年教师,为青年教师提供最直接明了的学习捷径,夯实青年教师的成长基础。据悉,后续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青禾思享“系列交流会,通过分享、交流和沟通,不断提高学院教学育人水平,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建工力量。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