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思政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

 作者:陈翔 春晗青禾辅导员工作室 日期:2023-12-05 浏览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4日,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了义乌市委党校副校长吴伟华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8925

吴校长紧扣“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结合近现代、国内外的生动案例和鲜明数据,围绕“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要提出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有何世界价值”三个维度层层深入,为师生理解和掌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搭建了系统的知识框架。

CD2EF

讲座中,吴校长系统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历程,深入分析了“小康”到“全面小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变化的深层缘由,准确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的深刻内涵。

讲座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对吴校长来学院作专题讲座表示感谢,并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凝结了一代又一代有志之士的不懈探索。我们应当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与认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