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产教融合 - 正文

学校9本教材立项为浙江省高职院校“十四五”首批重点教材建设项目-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日期:2023-01-10 浏览数:

学校9本教材立项为浙江省高职院校“十四五”首批重点教材建设项目

来源:教务处    作者:陈群  日期:2023-01-10  

近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浙江省高职院校“十四五”首批重点教材建设项目评选结果,我校《英语实训教程——商务英语听说》等9部教材获批立项。

教材建设是职业教育“三教改革”的重点领域之一,职教理念、专业建设、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需要通过教材的改革才能落实。教材建设是展示学校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标志性工作,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起着基础性作用。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人才的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在教材的育人理念、内容选材、体系编排、呈现方式等各方面下功夫,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贯穿于教材工作的各个环节。同时,学校整合专业优势与教材资源,通过完善教材建设管理机制、优化教材培育路径、加大经费投入等举措,以培促建,打造了一批高质量的国家级规划教材、省级重点教材、省级新型态教材和校级数字教材。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教材建设,充分发挥教材铸魂育人、关键支撑、固本培元的功能和作用,积极探索教材建设规律,紧密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产业需求,及时吸收行业发展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不断增强教材适宜性和有效性。将教材与专业(群)建设相融合,与课程建设相融合、与课堂改革相融合,持续推动教材建设的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教材建设水平,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强有力支撑。

审核   蒋祝仙 王惠莲   编辑 徐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