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就创动态 - 就创信息 - 正文

榜样引领 携手共创——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先锋创业班优秀校友专题讲座

 作者:金日升 日期:2023-11-17 浏览数:

为在学院内大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11月16日,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优秀创业校友、杭州轻居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盼、义乌鸿豪篮球部培训有限公司总教练李韬为学院先锋创业班同学分享创业经验。

 F82F6

李韬学长首先从当前就业形势为学弟学妹们分析了就业前景,他认为,如果学习成绩优异,并且有继续深造的意愿,那就要坚持专升本,学历还是未来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如果学习成绩较为薄弱,但思维较为灵活的同学,则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或目标尝试创业。李韬学长热爱篮球,毕业之后创建篮球培训公司,抓准“双减”政策后课后服务机会,开拓“篮球培训”市场,满足学生发展兴趣特长需要,目前成功进驻义乌市内四所小学,并先后为5名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机会。他强调,在创业这件事情上“选择大于努力”,要选好创业赛道、创业伙伴,并坚持不懈走下去。

 E96EB

丁盼学姐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创建轻居树科技有限公司的心路历程与近期双十一的“战况”,从一开始的抖音小店到现在拥有4家店铺、营业额达到2000万/月的公司,其中经历了千辛万苦,但也收获满满。学弟学妹们听了之后纷纷表示要去学姐公司观摩学习,探索创业之路。

讲座结束后,建筑工程学院为李韬和丁盼颁发了创新创业校友导师聘书。同学们与学长学姐继续进行深度交流,探讨下一步的合作学习方式,创业热情在教室内得到尽情释放。

 ACFFE

据悉,建筑工程学院先锋创业班是由对创业充满热情与积极性的学生组成的跨年级、跨专业班级,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创新创业指导。此前,先锋创业班已开展杭州创业游学活动,接下来,将开展更多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持续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支持。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