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就创动态 - 就创信息 - 正文

激扬青春,“职”通未来——义乌工商职院举办大学生生涯嘉年华活动

 作者:朱晓丽、翟文秋 日期:2023-12-12 浏览数: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学生建立职业生涯规划思维,增强个性化体验,科学规划未来职业发展。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大学生生涯嘉年华”活动于12月6日-12月8日在风雨操场举行,这是我校第四次举办大型生涯体验式活动,吸引了2000余人参加。

28D1C

本次大学生生涯嘉年华活动主要面向全校大一新生,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户外游戏闯关式环节开启掌控自己生涯发展的第一步。本次活动围绕生涯唤醒、自我探索、环境探索、决策行动、积极赋能五个方面打造了10道活动关卡。同学们时而生涯觉醒升起“生涯彩旗”,走进“兴趣课堂”;时而探索自我世界穿越“性格迷宫”,摘下“璀璨星辰”,淘取“职业宝藏”;时而唤醒就业意识,跳出“决策风格”,思考“时间都去哪儿了”,篆刻“求职宝塔”;时而思考未来进行“生涯赋能漂流”。整个活动采用学生自助的方式,让组织及参与活动的学生从不同的角度体验生涯规划的意义,提升大学生对生涯建构的能力。

 22C48

2B1ED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此次活动是对多元化的生涯规划指导的有益探索。建筑工程学院将在学生的生涯教育中进行持续的探索和实践,坚持把握就业育人工作的的时代性和先进性,聚焦重点增强工作效能,以奋进姿态共同谱写就业工作新篇章。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