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课赛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岗课赛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专业指导委员会暨人培论证会议

 作者:陈宇翔 陈小平 日期:2024-03-10 浏览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结合专业与地方特色,3月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了专业指导委员会暨人培论证会议。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学负责人、行业企业专家以及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学院教学负责人就学院基本情况与教学总体情况做了介绍,建筑工程技术与建设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专业围绕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招生就业情况等多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与分析。

随后,各位行业企业专家结合学院情况以及义乌地方特色,对建筑工程技术以及建设工程管理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提出了宝贵意见。主要包括:1.应当更好的发挥学院BIM团队优势,并且与实践项目相结合,以培养更多BIM方向人才。2.结合建筑智能化转型,提高课程设置与教学过程中的信息化体现。3.结合现阶段义乌地方建筑行业发展特点,可以更多的往施工方案编制、已有建筑加固等方向培养人才等。

 

最后,双方就现阶段建筑行业与专业的发展趋势、新型技术与工艺工法以及毕业就业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通过本次会议,双方在众多方面均达成共识,对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