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课赛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岗课赛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中高职一体化教材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钱春青 日期:2023-10-17 浏览数:

 10月16日,建筑工程学院在望道楼419召开中高职一体化教材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编辑张美丽出席并进行讲座,同时邀请了中高职一体化合作学校东阳市技术学校、金华市建设技工学校、浙江商贸学校、义乌国际商贸学校等11位中职专业教师参加,建筑工程学院教学负责人主持会议,学院专业主任和高级职称教师参会。

 

中高职一体化教材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张美丽作了题为《职业教育教材编写与数字化建设》的讲座,从职业教育教材编写说明和职业教育教材的数字化建设两大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教材编写中,要将思政教育内容融入教材;要以教育部职业教育土木类各专业课程标准及相关职业资格岗位标准为依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讲学练结合,突出岗位技能训练;教材内容对接技能证书,切实能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打造新形态优质教材、数字化教材。

 

讲座现场

随后,学院教学负责人布置教材编写任务,针对《建筑CAD》《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工程识图》《建筑工程测量》四门课程成立课程小组,组建教材编写团队,启动申报选题,开始大纲编写任务。会上,学院负责人强调,教材建设是高校育人的重要依托,对于本阶段教材建设工作:一是明确建设定位,使教材建设更好地服务学生;二是教材内容要与行业发展相衔接,具有先进性、通用性、统一性和多维性;三是推进教材建设过程中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导向,强化教材编写、出版、审核等各个环节管理,不断提高教材建设与管理水平,为全面提高学院教材建设科学化水平而努力。与会人员围绕教材建设推进工作,从资源整合、方案制定、推进时限等方面展开了充分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晰了学院教材建设工作的方向,学院将以全面提高教材建设质量为重点,创新教材编写理念,增强教材育人功能,积极打造精品教材。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