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活动 - 正文

雷锋精神绽放新光芒

 作者:樊航旭 朱芷漩 日期:2024-03-05 浏览数:

每年3月5日,是学雷锋日,这一天,全国各地都会开展各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爱心捐衣是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传统志愿活动。每年学雷锋日,学院都会在校内组织师生捐赠衣物,奉献自己的爱心;同时组织青年团员志愿者前往校外的爱心衣物转运站,参与到全义乌市的爱心衣物打包转运志愿活动中去。

DDC62 

姜茶暖心是义乌商苑社区委员会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联合开展的学雷锋公益便民活动。志愿者们忙碌地为附近的社会工作人员送上暖暖的姜茶,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温暖和喜悦。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E5FEF

政务实习是建筑工程学院为推进学生志愿精神培养和促进大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建筑工程学院主动对接四季社区、鸡鸣山社区等部门,组织学生志愿者进行窗口办事、民事调解、消防宣传、预防网络诈骗等工作的锻炼,切实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19B9D

“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学雷锋不在一日,而在每日。建筑工程学院通过各类志愿活动的开展,传递温暖和关爱,培养学生的公益意识和责任感。这种精神力量是无穷的,它能够激发我们内心的善良和美好,让我们更加珍惜现有的生活,更加关心他人的需求。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