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活动 - 正文

提升劳动技能,培养良好习惯——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指导课

 作者:樊航旭 日期:2024-01-19 浏览数:

为进一步强化劳动教育,1月19日午间,建筑工程学院特地邀请了行政一号楼物业经理余莉萍,为学子们带来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劳动指导课程。此次课程吸引了建筑工程学院六十余名勤工助学学生及寝室长代表积极参与。

此次劳动指导课以“提升劳动技能,培养良好习惯”为主题,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提高劳动技能,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课上,余莉萍经理结合自身丰富的物业管理经验,用生动的事例和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劳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E070D

余莉萍经理首先强调了劳动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她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通过劳动锻炼自己,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接下来,余莉萍经理针对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劳动问题,给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她教导同学们要从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保持宿舍卫生、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等。她还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集体劳动中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此外,余莉萍经理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一些成功案例。她表示,许多优秀的员工都是从基层劳动岗位成长起来的。通过辛勤劳动,他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还为企业和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激励了在场的同学们要珍惜每一次劳动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同学们就自己在劳动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向余莉萍经理请教。余莉萍经理耐心解答,并给予热情鼓励。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应用于实际生活中,努力提高自己的劳动技能,为校园环境和宿舍环境的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劳动教育,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技能,推动校园文明建设。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