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戎”耀归来 砥砺奋进——建筑工程学院召开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

 作者:金日升 日期:2023-12-14 浏览数:

为扎实做好退役复学大学生服务工作,了解学生复学后适应情况,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以“‘戎’耀归来 砥砺奋进”为主题的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学院2022、2023级退役复学大学生参加会议,学院征兵辅导员主持座谈会。

 18D35

座谈会伊始,学院征兵辅导员金日升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近期学生处推出的“戎耀青年修炼手册”以及“戎耀故事汇”系列推文,与大家共同学习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们在校成长的先进典型案例,鼓励同学们向优秀榜样看齐,积极参加学生活动、投身技能竞赛、担任军训教官等,丰富复学后的校园生活。同时,金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免试专升本、奖助学金、就业创业等优惠政策,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握机会,做到“戎”耀归来,砥砺奋进。 

1872D

座谈会上,同学们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经历以及复学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自己未来的学业发展、职业规划作了展望。大家纷纷表示,军旅生活赋予了自己的生命以不一样的厚重感和责任感,通过部队的锻炼,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得到了升华,身体素质、精神意志也得到锻炼和提升,退役复学后,也将继续传承军人在部队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将来努力工作回报祖国。 

173DB

座谈会最后,退役复学大学生们在学院退役军人、办公部部长周通的带领下集体宣誓,郑重承诺将保持军人本色、坚持学业为本,坚决遵纪守法。

据悉,建筑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动员与退役复学大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坚定不移为国防事业贡献建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