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曾慧 日期:2023-02-09 浏览数:

  2月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郑伟俊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专业机构负责人、三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坦诚相见,逐一对照检查,紧扣巡察问题、主动认领责任,深入剖析问题根原,提出今后努力方向。组织部、巡察办负责人分别作了点评。

郑伟俊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深刻剖析会议主题鲜明、质量高、效果好,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党委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组织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学院顶层设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二是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师生的痛点难点进一步细化分工责任三是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凝聚力。持续强化党建统领作用,精心凝练打造党建品牌。四是增强廉洁自律,进一步提高保障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把查找问题作为首要任务。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魄力,找准更深层次的问题,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克难攻坚的班子;二是要把整改落实作为突出重点。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会后第一时间制定具体方案和计划,逐一明确责任领导,完善整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把扛旗争先作为主方向。双高校建设,以破釜沉舟的血性、背水一战的勇气,在退无可退中出一片柳暗花明。四是要把党风廉政作为底线红线。坚决守住廉政安全两条底线,带动建工学院形象好起来、作风正起来、精气神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