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课赛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岗课赛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线上兼职教师会议

 作者:杨香丽 日期:2023-09-20 浏览数:

为使兼职教师更快的熟悉系统操作,提升教学能力,做好新学期上课准备。近日,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新学期兼职教师培训交流会议。会议由教科办负责人主持,督导组负责人、教科办成员、全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为了让新入职教师更快熟悉学院教学要求,新教师也一同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先由教科办老师对新学期外聘及校内一对一老师进行介绍,再对智慧校园门户电脑与手机端绑定、教务系统中调停课、场地预约申请、班级课表查询、教室课表查询等功能进行详细操作讲解。接着,督导组负责人对学校在教学方面的检查、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需要准备的材料和任务、教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教学质量的提升与课堂组织策略、数字化教育资源的应用与利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周剑萍老师以《建筑力学与结构》课程的诊改设计、诊改运行和诊改成效做了经验分享。她指出课程诊改要明确课程定位,要找出课程建设诊改痛点,发掘课程建设创新思路。

最后,教科办负责人组织大家学习教师工作职责与教学事故处理办法,以提高各任课教师预防事故的能力,履行好岗位职责。通过本次培训,一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兼职教师教学规范;另一方面,新聘教师对学校教学工作的要求增进了了解,熟悉了教学系统的操作,理清了教学思路和今后应注意的问题,为我院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