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活动 - 正文

红育栋梁丨建工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勇夺佳绩

 作者:樊航旭 日期:2023-03-29 浏览数:

21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4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锦标赛比赛于32026日在厦门举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队4名参赛运动员全部获奖。建筑工程学院李唯轩获女子200米蛙泳第五名、女子200米混合泳第五名以及以及男女4×100混合泳接力赛第五名、男女4×100自由泳接力赛第七名等。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义乌工商职院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大力发展校园体育,积极组织大学生体育赛事,推动青年学子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以期游出快乐、游出健康、游出成绩。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全国101所高校513名运动员共计789人参赛,参赛院校和参赛人数均为历史之最,是该赛事办赛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分设男女甲组、男女乙组四个组别,分别开展50米、100米、200米、400米等多项蛙泳、自由泳、蝶泳个人比赛,以及4×100米自由泳、混合泳等多项接力比赛,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坛大战。此次参赛勇夺佳绩充分展了工商学子忠实践行尚德崇文 创业立身校训精神,建工学子时刻牢记“精工建业 思成筑梦”院训精神,发扬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李唯轩说:“虽然这场比赛只是我游泳生涯中的一小步,但对我而言也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将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训练,争取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朱芷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