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团学活动 - 正文

资助走深走实,深情共谱华章——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学生资助对象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樊航旭 日期:2023-02-06 浏览数:

为了让学生资助育人工作走心走深走实,更好地体现国家以及学校对学生资助对象的关爱,近期,建筑工程学院前往丽水、金华等地开展2023年“资助育人·圆梦计划”寒假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向学生以及家长详细介绍资助政策与就业政策,并主动向其介绍实习单位,帮助就业;当了解到资助对象有专升本意愿时,学院老师向其介绍了专升本政策及学习方法,鼓励其保持学习热情;学院老师详细了解了资助对象家庭的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勉励其人穷志不穷,在社会和学校的帮助下,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

通过实地家访,建筑工程学院倾听学生家长心声,增强了师生情谊,加强了家校联系。学院将不断创新思维,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不同特点与基础,提升教育教学与管理服务水平,让建工学子成为有担当、懂感恩、能自助的人,推动学院发展迈向新台阶。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罗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