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迎校庆三十周年系列科研讲座

 作者:刘依凡 日期:2023-03-11 浏览数:

  3月10日下午,为提升高校教师科研水平、激发科研创新力,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迎校庆三十周年系列讲座”活动,特邀请省内知名学者开展科研讲座。

温州大学廖传景教授做了题为《高校“青椒”科研困境及破解思路》的讲座,鼓励青年教师多做实证研究,提出以义乌创业和多民族共富融合为背景的研究思路,并对具体的研究方法进行指导。

浙大城市学院徐丹华副教授以《建筑学视角下哲社规课题申报培训》为题,分析了相关基金课题的申报要求和项目申报书的具体写作方法,同时以建筑学视角提出一些适合建工学院教师研究的方向。

讲座结束后,专家们与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针对老师们拟申报的课题给予详细指导。

据悉,今年是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建校30周年,本次活动是建筑工程学院迎接校庆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专家们的精彩讲座得到大家的好评。

审核 丁小娟 编辑 罗珊)